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分享到:
市农业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2015-03-16 11:13
  • 来源:市农业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农业局
  •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现公布汕头市农业局(以下简称市农业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及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五部分组成,内容涵盖市农业局2014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概述

2014年,市农业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切实加强领导,健全机制,完善制度,依托“汕头农林信息网”“汕头市政府网”等公众平台,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主要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局门户网站“汕头农林信息网”、公告栏以及报刊、广播、电视等方式主动公开本单位的政府信息。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全年共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2次,举办培训班2次,共培训16人。二是积极做好在市政府门户网站的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报送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公开的全年信息量共121条,其中,被首页采用的信息93条。三是整合完善“汕头农林信息网”。紧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设置了教育实践活动专栏,加强宣传与互动,为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完善农业概况、林业概况、机构职能、群众路线教育、行政通知、政策法规、发展规划、机关党建、纪检监察等近三十多个栏目,内容涵盖我局所有社会化服务和公共管理的全部职能,进一步突出了信息公开、便民服务、公众参与等功能,汕头农林信息网公开发布政府信息2733条。四是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近55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及费用支出情况

2014年度,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条,我局在规定的时限内向申请人送达《非本机关政府信息告知书》。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发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的案件。

五、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虽然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存在公开的形式有待丰富、公开的内容有待提高、服务功能有待增强等问题和不足,下来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一)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推进由局分管领导牵头,办公室、法规科、信息科等部门组成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小组,及时更新信息公开系统,培养部门联络员,落实好本部门公开信息的搜集、上网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协调联络;继续加强推进由局信息科信息上网的管理,并做好网络技术安全防范,确保了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进一步提升载体服务水平。一是加强“汕头农林信息网”建设,提高门户网站的规划、建设、维护、管理水平。优化现有栏目,加快信息更新频率,开发信息查询系统,方便公众查询有关信息。二是加强行政许可办理情况公开。依托网上办事大厅,公开行政许可事项的名称、依据、程序和要求,动态公开受理、承办、审核、批准、办结等五个审批环节,方便群众实时了解办事进展情况。

(三)进一步强化督促检查。按照上级的要求,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全面自查,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程序、制度,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运转流程,做好审批、发布等各环节工作,确保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准确发布,推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

 





2015年3月13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