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分享到:
市农业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2013-10-11 17:00
  • 来源:汕头市农业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农业局
  •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现公布汕头市农业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及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五部分组成。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下载。

  一、概述

  2012年,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在市委、市政府、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条例》要求,以服务“三农”,提高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为目标,依托“汕头农林信息网”、“汕头市政府网”等公众平台,不断完善公开制度,拓宽公开领域,丰富公开内容,规范公开流程,创新公开形式,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按照《条例》要求和局工作目标任务,系统梳理政府信息公开资源,制订《汕头市农业局信息网站内容保障方案》,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形成制度化、规范化。

  (二)继续加强信息公开组织建设。继续加强推进由局分管领导牵头,办公室、法规科、信息科等部门组成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式,及时培养、更新局各部门的信息公开系统和部门联络员,落实好本部门公开信息的搜集、上网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协调联络;继续加强推进由局信息科信息上网的管理,并做好网络技术安全防范,确保了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继续提升载体服务水平。一是加强“汕头农林信息网”建设,提高门户网站的规划、建设、维护、管理水平。优化现有栏目,加快信息更新频率,开发信息查询系统,方便公众查询有关信息。二是同时依托民声热线,直接倾听基层民声,解答群众关心的问题,促进相关问题的解决,提高农业部门依法行政能力。内容涉及强农惠农政策、技术咨询、农村土地承包、假劣农资投诉等。三是加强行政许可办理情况公开。依托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系统,公开行政许可事项的名称、依据、程序和要求,动态公开受理、承办、审核、批准、办结等五个审批环节,方便群众实时了解办事进展情况。

  (四)继续强化督促检查。按照上级的要求,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全面自查,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程序、制度,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运转流程,做好审批、发布等各环节工作,确保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准确发布,推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主要通过局门户网站“汕头农林信息网”、公告栏以及报刊、广播、电视等方式主动公开本单位的政府信息。

  一是进一步对“汕头农林信息网”进行整合完善,设置了农业概况、林业概况、机构职能、行政通知、政策法规、发展规划、机关党建、纪检监察等近三十多个栏目,内容涵盖我局所有社会化服务和公共管理的全部职能,进一步突出了信息公开、便民服务、公众参与等功能。汕头农林信息网公开发布政府信息632条。公众可通过"汕头农林信息网"栏目或“汕头市政府信息网”查阅并全文检索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二是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近50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及费用支出情况

  2012年度,无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也没有收取申请人费用。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发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的案件。

  五、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虽然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存在公开内容有待丰富、公开时效有待提高、服务功能有待增强等问题和不足,下来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一)加强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计划性和针对性。

  (二)加强对直属单位政务公开的指导。

  (三)拓展完善网上业务办理等便民服务。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