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关于防范低温冻害天气造成渔业损失的主要措施
  • 2023-12-14 16:27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一是要增加蓄水。对池塘、小水库等加高水位,增加蓄水,提高保温能力,水深保持在2米以上,有条件的可引入地热水或工厂余热水。加固塘基,提高池塘保水能力。网箱养殖区应尽量将网箱下沉。

  二是要尽量采取挡风、遮盖、加暖等防护措施,减少冻害损失。有升温设施的养殖场要注意及时升温,可以搭大棚、盖薄膜等保持养殖场里面的温度。于上风处搭防风障,防止冷风直接吹袭池塘;   

  三是对水位较浅池塘已达商品规格的水产品应及时起捕上市,不能收获的应及时转移,防止受寒受冻遭受损失
    四是要加强巡塘。工厂化养殖场要加强精料的投喂,坚持早、中、晚巡塘,观察水色变化,如发现水质变色、浑浊、变黑、有腥臭味,表明水质变坏,需要及时更换新水。在越冬过程中,要常使用一些水质改良剂、底质改良剂及微生物制剂等,同时配合活菌使用效果更好。

  五是要加强防病。对越冬池实行杀菌消毒。一旦出现冻伤、冻死鱼要及时捞出,防止水质被污染。并及时进行清理消毒。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