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致农民朋友一封信
  • 2022-12-23 17:27
  • 来源:中共汕头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 发布机构:
  • 【字体:    

广大的农民朋友:

  元旦、春节将至,返乡过节人员增多,将可能给农村地区带来较大的疫情风险,需要政府和社会同舟共济防患疫情暴发,最大程度保护大家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向您倡议如下:

  1.执行国家新的防控优化措施,做到既不恐慌,也不轻视,而是秉持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负责的态度,树立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积极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注重讲究个人卫生,提醒家人、朋友常戴口罩、常洗手、勤通风、少聚集、注意咳嗽礼仪,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健康饮食,保持良好心态,保护好健康身体。

  2.主动向社区报备返乡计划,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及时掌握家庭成员健康状况。来自高风险地区人员要主动实施“5天居家隔离”。返乡后继续规范佩戴口罩。建议有发烧、咳嗽、身体乏力等症状朋友,或是新冠肺炎确诊者暂缓回乡就地过年;已返乡无症状和轻型症状感染者自觉居家治疗不外出。

  3.孝道是我国优良传统,如果您身体有所不适,请及时诊疗,在康复之后才登门拜访长辈,避免因一时疏忽影响长辈的身体,冲淡节日喜庆氛围。接种疫苗是最有效防控方法,多劝导长辈和亲戚朋友及时接种新冠疫苗,为长辈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4.远亲不如近邻,万一出现防疫物资紧缺,乡亲出现紧急情况,请您伸出援助之手,及时支持一瓶治疗药物、赠送一份生活物品、帮助拨打一个求医电话,传递邻里温情和友谊。

  5.广泛倡导节日喜庆新风,控制节日民俗活动规模,劝导新冠病毒感染者、身体不适者和体弱长辈、青少年儿童不要参加节日活动。劝导不大办婚丧嫁娶,尽量少摆席、少串门、少走动,减少人群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祝愿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欢乐。



  中共汕头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2月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