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关于做好职称评审委员会专家库管理工作的通知
  • 2022-09-07 16:03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各有关单位:

  根据《职称评审管理暂行规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40号)精神和《广东省职称评审管理服务实施办法及配套规定的通知》(粤人社规〔2020〕33号)有关要求,需对我局目前设立的汕头市农业技术人才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汕头市工程系列农业工程专业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和汕头市乡村工匠生产应用专业人才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专家库重新核准备案,评委会备案有效期3年。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完善评委库要求

  (一)遴选推荐专业技术人才入评委库,应具备条件如下:

  1.遵守国家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德和职业道德;

  2.认真履职,公道正派,热爱职称评审工作,正确掌握并执行职称政策,遵守评审工作纪律;

  3.具有较深厚的专业理论知识和丰富的专业技术水平,熟悉本专业国内外最新理论和行业动态,在本专业同行中有较高的知名度,在教学、科研、生产第一线取得优良业绩;

  4.从事本领域专业技术工作 10 年以上,并取得同层级职称3年以上或取得高一层级职称1年以上。

  (二)调整有以下情况专家委员离库:

  1.已办理离退休手续的专家不再作为评委专家;

  2.专业技术人才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在受处分期间不得入选专家库,已入选专家库的委员及时剔除;

  3.已调离专业技术岗位的专家;

  4.其他不能履行职责的专家。

  二、有关程序

  (一)专业技术人员入专家库程序

  1.评委会组建单位提出组建方案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核准备案;

  2.评委会组建单位发函向专家所在单位遴选推荐;

  3.专家所在单位审核推荐,报评委会办公室;

  4.评委会组建单位将评委会专家库名单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核准备案。

  (二)对调整专家委员离库的,评委会办公室汇总名单报送评委会组建单位同意后,报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备案。

  (三)对原已在库人员基本信息进行及时更新。

  三、报送内容及时间

  请推选出来的专家对照自己所符合的评委会填报《汕头      中(初)级职称评委库入库人员推荐表》一式两份及相关材料,于9月30日前报送局人事科(今年乡村工匠新设专业:果树种植,请相关专业的专家踊跃报名)。

  附件:汕头    中(初)级职称评委库入库人员推荐表.doc

  汕头市农业农村局

  2022年9月7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