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积极申报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探索运用积分制、推进农村移风易俗
  • 2021-07-28 19:52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创建是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建设的重要抓手,为充分发挥示范村镇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加强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积极推进乡村治理创新,根据《中共广东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民政厅、广东省司法厅、广东省乡村振兴局关于开展第二批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创建工作的通知》(粤委农办〔2021〕38号),积极发动基础条件较好的村镇,积极申报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探索运用积分制、推进农村移风易俗。

  我局联合有关部门积极发动各相关镇、村进行申报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创建工作。经相关区(县)收集、汇总并征求相关部门意见,推荐澄海区溪南镇、濠江区滨海街道、潮南区仙城镇、南澳县云澳镇4个镇和龙湖区外砂街道蓬中村、澄海区上华镇菊池村、濠江区礐石街道珠浦社区、潮南区成田镇大寮村、南澳县云澳镇中柱村5个村参加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创建申报。各区(县)以示范创建工作为契机,广泛发动镇、村参与示范创建,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化村民自治实践,塑造文明乡风,探索积分制在乡村治理中的实践运用。




  汕头市农业农村局

  2021年7月28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