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渔政支队开展渔业案卷评查工作
  • 2018-09-29 10:05
  • 来源:汕头市海洋与渔业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海洋与渔业局
  • 【字体:    

根据《汕头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反馈2017年度依法行政考评结果的通知》和汕头市海洋与渔业局《关于对2017年依法行政考评存在问题进行整改的通知》精神,9月下旬,汕头渔政支队组成评查组对直属大队和潮阳、潮南、濠江、澄海、南澳渔政大队自2017年7月至2018年6月的渔业行政执法案卷进行评查。共评查案卷36宗,占总数173宗的20.8%。

844469273425763940

从评查情况看,各地案卷质量较以往有了较大的提高,但也有部分案卷还需进一步完善、规范。

针对评查发现的问题,评查组对各渔政大队提出要求:1.坚持法治思维,依法行政,严格按照办案程序依法办案,确保每一宗案件都办成铁案。2.要立行立改,真改实改,落实专人负责,逐案逐项落实整改,完善卷宗,规范案卷管理。3.加强法律法规学习,提高办案人员的业务水平。要坚持把队伍建设放在执法工作的第一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业务能力建设,规范执法人员管理。4.努力建设文明窗口单位,把严执法和强管理有机地结合起来,执法要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敢于亮剑。同时,要努力做好行业的服务工作,提高文明执法水平。要严守工作纪律,清正办案、干净办案,努力树立海洋与渔业行业执法者的良好形象。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