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我市举行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
  • 2018-09-24 20:45
  • 来源:汕头市农业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农业局
  • 【字体:    

为庆祝国家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宣传我市名特优新农产品,弘扬传统农耕文化,拓展农业农村发展空间。923,我市在濠江区丹樱生态园举行汕头市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启动仪式于志伟副市长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幕。此次活动由市农业局、濠江区人民政府主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濠江区农林水务局、濠江区旅游局、濠江区河浦街道办事处协办,濠江区丹樱生态园承办。

近年来,我市大力发展特色效益农业,打造了一大批特色农产品生产基地和效益农业品牌,每亩耕地种植业年产值达到8300元,农业总产值接近200亿元,农民年人均收入1.49万元。农产品精深加工、农业农村电商、休闲观光农业等新业态不断涌现。

庆祝活动现场布置了24节气科普牌展示区、传统农具展、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示区、市名特优新和省名牌农产品展示区、精准扶贫产品展示区和丹樱农产品展示区,呈现我市农村新风貌、农业新成果、农民新形象。同时,在园内果蔬采摘园、土窑体验区、采摘王国等区域设置一系列农耕体验活动,通过种植体验、时蔬采摘、浑水摸鱼、烤鱼美食、科普小课堂活动,增加青少年朋友的农业科学知识,让他们感受农业耕作的艰辛,同时也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