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梅州分会场暨广东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 2018-09-24 20:32
  • 来源:汕头市农业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农业局
  • 【字体:    

秋分日,丰收喜。随着气势恢弘的潮州大锣鼓拉开序幕,23日上午,在弥漫着满园柚香的梅县区松口镇大黄村柚园,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梅州分会场暨广东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副省长叶贞琴出席仪式。

在北京主会场,我市潮阳80后青年、潮阳区顺杰农机种养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马学杰荣获2018年度“全国十佳农民”, 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为他颁奖,这是广东首位获取殊荣的青年农民。梅州分会场活动上则举行了“广东十佳最美新型职业农民”颁奖仪式,会场周围还设立了南粤农耕文化展览区、民间传承工匠展示区、热区名牌产品推介区、广东农家美食品鉴区、梅州地方特色活动演示区。各式各样的农产品、传统工艺品吸引众多嘉宾驻足观看,十分热闹。本次活动我市组织市餐饮业协会会员单位广东金源香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和澄海区蔡溪记牛肉店、汕头剪纸、老菜脯制作非遗传承人及我市名特优新农产品等参展。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伟红、市农业局局长吴俊钦参加活动并到汕头各展示区参观。

在美食品鉴区,护国菜、牛肉丸等潮汕特色美食吸引大批市民品尝。在民间传承工匠展示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潮阳剪纸”省级传承人许遵英以精湛的剪纸技巧赢得观众的惊叹!汕头尚美香老菜脯文化创意文化有限公司的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老菜脯以独特的香气征服了许多观众的味蕾。在热区名牌产品推介区,市农科所的蝴蝶兰、市白沙禽畜研究所的狮头鹅、广东桑醇酒业有限公司的桑醇红酒、广东蓬盛实业有限公司的橄榄菜等省名牌农产品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眼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