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市动物卫生监督所举办非洲猪瘟防控技术培训班
  • 2018-09-20 10:20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针对当前我国非洲猪瘟疫情复杂严峻的形势,为切实做好我市非洲猪瘟的防控工作,严防疫情传入,9月17-18日,汕头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在龙湖宾馆会议中心举办了非洲猪瘟防控技术培训班。来自市、区、镇三级动物防疫监督机构、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动物防疫检疫技术骨干,以及规模化养猪场、大型生猪定点屠宰场的技术负责人共83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由市动监所高级技术职称的动物防疫专家作专题授课,重点讲解国务院、农业农村部近期下发的有关非洲猪瘟疫情防控通知,非洲猪瘟流行特点、临床特征及诊断技术等。此外,参训人员还结合本区域本养猪场的生产实际情况和定点屠宰场的现有加工业务情况,围绕如何落实非洲猪瘟各项防控措施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培训时效性强、有的放矢,提高了基层动物防疫检疫技术人员以及畜禽生产、加工从业人员对非洲猪瘟的科学认识,增强防控意识,为我市全面实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