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农业农村部在我市开展海洋捕捞渔民收支情况专项调查
  • 2018-09-13 09:07
  • 来源:汕头市海洋与渔业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海洋与渔业局
  • 【字体:    

近日,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在我市开展海洋捕捞渔民生计情况专项调查。为做好调查工作,市和潮阳区、南澳县海洋与渔业主管部门领导高度重视,尽早部署,落实专人负责,深入渔区,走访渔民家庭,以问卷方式,开展一对一的问询和相关数据采集工作。本次调查,是在我市渔民家庭收支常规调查基础上,重点对海洋捕捞渔民基本情况、生计渔民识别及身份认同、海洋渔业管理政策认知、传统渔民生计策略演变及转产意愿、渔村发展情况及环境五部分进行问卷调查,采集信息涵盖渔民基本信息、家庭生产资料、家庭经济水平、家庭社会关系、渔民身份认同、对法律法规及管理政策的认同、产业演变及渔村环境状况等方面88个问题,调查对象为潮阳区和南澳县调查点渔民家庭收支调查样本户。

2012年起,农业部随机在潮阳区5个镇20个村、南澳县4个镇10个村各抽取100个渔民家庭,作为调查样本户,按相关规范和要求每季度填报并提交有关数据资料。

开展渔民收支情况专项调查,目的是通过对渔民家庭全年渔业生产、生活情况等数据采集,了解渔民生计资本构成,生计策略演变,渔民生计现状及家庭变化,面临的困难、期望及建议等信息,为渔业产业结构调整、宏观决策和政策制定提供重要依据。

目前,数据的采集和填报工作已经完成,数据统计和分析工作正在进行中。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