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农业局加强灾后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 2018-09-12 10:02
  • 来源:汕头市农业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农业局
  •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执法工作,市农业局严把食用农产品产地准出关,从源头上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9月10日上午,市农业局组织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执法检查,在澄海区溪南镇下岱美村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样检测,坚决杜绝在农药使用间隔期内销售蔬菜的行为。同时对农资门店进行执法检查。

近期受灾区域在灾后复产期间,一定要做好灾后病虫害的防控,加强田间管理,搞好周边的生产环境,特别要依法依规使用农药投入品,严禁违法违规使用违禁药物,从而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今年上半年,我市种植业产品监测合格率达98%,各地农业部门要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加强食用农产品生产源头监管,加大巡查力度,严厉打击农业违法违规行为,有效防范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