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市白沙蔬菜原种研究所承担的市科技计划项目通过专家验收
  • 2018-09-11 14:14
  • 来源:汕头市白沙蔬菜原种研究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农业局
  • 【字体:    

2018年8月31日,汕头市白沙蔬菜原种研究所承担的2011年汕头市农业科技攻关计划(2014年结转)“高产优质抗病杂交一代冬瓜新品种选育”(编号:D201100226及2014-83)项目通过市科技局组织的专家验收。项目共引进收集大冬瓜种质资源材料30多个,鉴定培育冬瓜优良自交系10多份,经杂交组配选育出适合华南地区种植的高产、优质、抗病的黑皮冬瓜新组合“白沙黑马冬瓜”。该组合从播种至收获春季约120天、秋季约95天,瓜形为长圆柱形,瓜长为60多厘米,墨绿色,商品瓜转色快,表皮光滑,平均单瓜重15公斤以上,肉白色、肉质致密,品质优,商品率高,耐贮运,适宜菜用或加工;经广东省农科院植保所作冬瓜枯萎病抗病性鉴定,黑马冬瓜(B007)病情指数为43.18,鉴定结果为中抗枯萎病(MR),田间表现较抗病毒病、耐热性耐涝性和耐旱性均为强。项目实施以来,累计在潮汕地区及广东、福建、海南等地示范推广“白沙黑马冬瓜”种植面积上万亩,促进了品种的更新换代。项目研究论文《白沙黑马冬瓜品种的选育》发表于《广东园艺》2016年第17卷第1期,完成项目主要技术经济指标并取得显著成效。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