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龙湖区召开精准扶贫“回头看”工作培训会议
  • 2018-06-11 00:00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6月1日,龙湖区召开精准扶贫“回头看”工作培训会议。副区长陈泳双同志,区委农办负责同志,54个帮扶单位分管领导,各镇(街道)农办负责人、业务骨干和43个有扶贫任务的村居业务人员共11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了市扶贫办有关同志对与会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和指导。

会上,区委农办通报了龙湖区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截至2017年底,全区建档立卡相对贫困人口970户2298人,累计预脱贫935户2179人,预脱贫率为96.39%。传达了区委区政府下一步精准扶贫工作要求,一是各镇(街道)要高度重视,做好此次精准扶贫“回头看”工作布置,夯实三年攻坚行动基础;二是做好精准识别工作,按照有关文件规定和各级工作要求,对于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员要全部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不符合条件的要全部清退;三是认真对照存在问题,逐一梳理,以问题为导向,切实抓好整改工作;四是做好省扶贫信息系统录入工作,常态化录入户帮扶项目及月份收支情况等信息。

市扶贫办对2017-2018年度考核和督查检查的要求和内容作具体的分析和指导;对精准扶贫“回头看”工作的主要内容、工作重点、有关要求和具体操作规范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陈泳双同志强调,省、市已将“回头看”工作纳入2018年度扶贫开发工作重要内容,各镇街党委政府、区各帮扶单位必须高度重视,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不动摇,全面落实“准、实、严”工作要求,始终坚持以“钉钉子”的精神,下“绣花”的功夫,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圆满实现脱贫目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