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在杭州举行
  • 2018-05-22 00:00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5月18-22日,由农业农村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在浙江杭州举行。本届国际茶博会以“茶和世界 共享发展”为主题,以茶为媒,以茶会友,用茶构建起友谊之桥、发展之桥、合作之桥,谱写世界茶产业和茶文化发展的新篇章,助推全球农业发展、经济繁荣、和平共享。与首届茶博会相比,第二届茶博会更加精彩纷呈。展区总面积7万平方米,标准展位2654个,首设主宾国、主宾省、主宾市、主宾县,15个国家、国内21个茶叶主产省、1200多家品牌茶企携同地道好茶亮相。展区内包括展示馆、全国名茶馆、国际/港澳台馆、创意馆等展示区域,其中展示馆面积达8300平方米,囊括国茶成就展、各省茶产业成就展等;期间,还举办“西湖论茶”——第二届中国茶业国际高峰论坛、国际茶咖对话等重大活动14项,品牌推介活动70余场,满含来自全国各地好茶的诚意,让世界听见中国茶的品牌时代强音。


茶在广东人心中的地位举足轻重,来自省内9个地级市的36家品牌茶叶企业参加此次盛会。英德红茶、凤凰单丛茶、嘉应茗茶、新会柑茶……以广府、潮汕、客家、五邑等地方特色文化为代表的广东特色好茶悉数在本届茶博会上亮相。汕头市万安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的佛手米茶、佛手花茶、何首乌茶等药食同源的代用茶也引起了参观者的广泛兴趣。茶博会期间,广东馆举行了“岭南山水美,广东邀品茗”的主题推介活动,推介活动内容和形式别出心裁,通过茶艺、品牌故事、歌舞等形式,以茶为媒,以茶会友,推介潮州单丛茶、新会柑普茶和英德红茶三个区域公用品牌,借杭州国际茶叶博览会东风,与世界分享岭南茶韵和南粤特色茶文化,让更多人了解广东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