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海洋与渔业局强化责任担当 落实检查督查 确保休渔工作顺利开展
  • 2018-05-21 11:17
  • 来源:汕头市海洋与渔业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海洋与渔业局
  • 【字体:    

海洋伏季休渔制度是养护海洋生物资源,建设海洋生态文明、促进海洋渔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今年伏季休渔制度是农业部实行新制度调整的第二年,调整后的休渔时间长、范围广,管理难度大、工作任务重。为此,各级政府和海洋与渔业部门高度重视,及早谋划各项工作,加强领导,建立地方政府统一领导、渔业主管部门具体负责、有关部门密切配合的休渔管理机制,确保伏季休渔工作的顺利进行和休渔任务的圆满完成。市海洋与渔业局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休渔渔船监管督促指导,成立以局领导为组长的6个休渔监管工作督导检查小组,实行分区负责,责任到组、责任到人,休渔期间,每周不少于一次,对各区县的休渔工作进行督查。

5月18日上午,市海洋与渔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昭勇带领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对潮阳区、濠江区的休渔工作进行督查,听取两区海洋与渔业部门休渔期间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汇报,到渔港码头现场检查休渔船停靠情况,局主要负责同志强调: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休渔管理各项措施。各区县海洋与渔业局和渔政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负起主体责任,按照省、市的工作部署,坚持问题导向,落实休渔管理的各项措施,圆满完成今年伏季休渔工作任务;二是要加强巡查执法,维护休渔秩序。各级渔政执法队伍要加强海上执法、港口巡查,严厉打击各种违反休渔规定的行为,做到严防死守,同时要加强与相关部门、异地渔政队伍的执法协作,开展海上联合执法和交叉执法。三是要加强宣传教育,落实休渔渔船管理制度。采取多种方式向渔村干部、渔民群众宣传开展休渔和渔船安全监管的意义,提高渔民群众参与休渔和渔船安全管理的积极性和自觉性,严禁到敏感海域生产;四是要加强渔船渔港监管,确保休渔渔船安全度休。认真做好休渔期间的防火、防风、防盗、防汛工作,开展渔业安全检查,消除事故隐患,建立健全突发事件快速反应机制,严防重特大灾害事故的发生;五是要加强值班值守,落实休渔期安全应急处置。建立健全休渔期渔船安全监管值班和安全紧急信息报送制度。市及区县海洋与渔业部门设立休渔期专线值班电话,实行24小时值班,配备专人负责休渔期安全信息及渔船监管情况报送工作,保证安全信息渠道畅通;六是要强化服务意识,落实休渔渔民生产生活保障措施。举办各类渔民培训班,加大休渔渔民生产生活补助和渔船油价补贴发放工作力度,及时为保障渔民生产生活提供相应的帮助。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