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2020年汕头市扶贫农特产品在广州展销期间备受广大消费青睐
  • 2020-12-31 11:33
  • 来源:央视三农之声
  • 发布机构:
  • 【字体:    

  《央视三农之声》广东汕头讯(郑文良 通讯员 蔡纯 林庆彬)12月28日—29日,由汕头市农业农村局与中国农业银行汕头分行联合举办的“爱心助力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的2020年汕头市扶贫产品展销会,在广州市荔湾区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展销期间,商贾云集、商机无限,300多种当地扶贫产品和特色农产品集中展销,备受消费者的青睐,交易十分活跃。

  图片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总经济师廖纪坤,农行广东分行副行长贺春林,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消费扶贫工作专班负责人、一级调研员邓培熙,省农业农村厅一级调研员陈荣、三级调研员张少勇、副处职干部杜联藩,广州市协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陈震,汕头市政府副市长陈武南,广州市协作办副主任陈震,汕头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曾锡洪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28日举行的开幕式。

  图片

  汕头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曾锡洪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举办2020年汕头市扶贫产品展销会,目的是进一步增加消费扶贫参与主体的数量、提高消费帮扶质量,壮大社会参与脱贫攻坚的整体力量,善始善终决战脱贫攻坚,用心用情用功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图片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总经济师廖纪坤也在仪式上表示,近年来,汕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这些成绩来之不易,这得益于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以及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的结果。在脱贫攻坚战即将迎来全面收官之际,希望大家继续保持攻坚态势,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全力做好脱贫攻坚扫尾工作,进一步巩固拓展消费扶贫成果,为乡村振兴提供更加坚实的基础。

  图片

  中国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副行长贺春林表示,农行广东省分行积极践行融机构助力脱贫攻坚的责任,推出了消费扶贫爱心卡,并推出了一系列优惠的政策,让扶贫产品消费面更广,认识度更深。消费扶贫爱心卡属借贷合一信用卡,持卡人可参与多种形式的用卡促销优惠活动,社会爱心人士可登陆“农业银行信用卡”微信小程序线上自助申办,目前已发行超65万张。

  图片

  活动中,广东省消费扶贫创业创新基地汕头代表与宏辉果蔬股份有限公司签订采购意向书;宏辉果蔬股份有限公司与汕头各区(县)消费扶贫相关企业代表签订采购意向书,采购总金额达1.6亿元。一张张协议的签订,代表着汕头在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的社会主义道路上迈出了更加坚实的步伐。

  图片

  消费扶贫是汕头市提升脱贫攻坚质量的重要举措,汕头市农业农村局积极探索消费扶贫新模式,依托中国社会扶贫网、广东政府采购扶贫馆、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交易市场、汕头市消费扶贫农产品交易中心等载体,通过线上线下展销平台,融合农民丰收节、农产品出村进城等活动,以及消费扶贫专馆、专区、专柜,大力展销本地扶贫产品,积极发动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特别是农业龙头企业优先采购全国扶贫产品。目前,该市通过农行汕头市分行发行消费扶贫爱心卡2.6万张,带动消费总额4300万元;通过扶贫“832”平台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700多万元;企业组织采购销售各类扶贫产品2.4亿元,有效帮助贫困地区发展扶贫产业,增强“造血”功能,激发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

  图片

  据了解,2016年以来,广东汕头市各级党委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保障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截至目前,汕头全市37个省定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并建成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村年均集体收入29.7万元,村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22444元,实现“后队变前队”。建档立卡的27430户、92673人相对贫困户全部实现“两不愁三保障”脱贫出列。(责编/杜俊速)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