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 政务公开 > 政策
分享到:
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
  • 2015-07-30 15:58
  • 来源:汕头市农业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广大农民朋友们:
你们好!
农产品和食品安全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农产品食品安全工作,国家出台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一系列法律法规,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将于 2015年10月1日实施。新的食品安全法用“四个最严”保障食品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加重了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的刑事、行政、民事法律责任,以重典治乱、更好地威慑、打击违法行为,被称为史上最严的《食品安全法》。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规定“禁止将剧毒、高毒农药用于蔬菜、瓜果、茶叶和中草药材”,违反此规定的,公安机关对相关违法生产者予以行政拘留,农业部门对相关违法生产者进行行政处罚。为保障农民朋友安全生产,提出几点要求:
一、正确选用农药。购买农药时,要把你们买农药的用途告诉卖农药的商户,不购买不使用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农药,以免造成严重后果。
二、科学使用农药。购买农药时要咨询农药经营商户农药科学使用方法,使用时认真阅读农药使用说明,按照规定和要求用药、停药,做到实用经济安全有效。
三、科学合理调整种植结构。要根据当地农业生产条件,种植抗病虫害的农作物,以免依赖禁用的剧毒高毒农药,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种田经济效益,增加收入。
我们相信,有你们的大力支持,特别是依法购买农药和使用农药,依法安全生产,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共同努力,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必能得到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必能得到更好保障。
祝广大农民朋友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汕头市农业局
2015年7月28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