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 政务公开 > 政策
分享到:
市农业局、林业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
  • 2014-03-06 09:19
  • 来源:汕头市农业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农业局
  • 【字体:    

为加强我局理论学习中心组的政治理论学习,巩固和扩大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果,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管理能力,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方面走在前面,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中心组成员组成

由局党组成员、调研员、助理调研员、机关党委委员组成理论学习中心组,局党组书记任组长。并设学习秘书。

根据工作需要,中心组人员组织学习时,可扩大到各支部书记或各科室站负责人参加。

二、学习目的

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大局意识和公仆意识;树立正确科学发展观、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理论素养、业务技能和科技文化水平;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发展经济的能力、构建和谐社会的能力及处理和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

三、学习主要内容

(一)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江泽民“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论述;

(二)党和国家及上级党委、政府有关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

(三)上级农、林业部门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

(四)现代科技、法律及业务知识;

(五)上级部署的学习内容。

四、学习制度

(一)集中学习。原则上每个季度学习一个专题,每月集中学习一次。集中学习时,没有特殊情况不能请假。因故不能参加学习的,应事前向组长报告。

(二)自学。中心组成员要根据年度理论学习计划,认真完成自学部分的内容,并根据本人情况制订自学计划。

(三)主题发言。每一学习专题要指定1—2名中心组成员,就该专题进行预先学习、准备,并在集中学习时做主题发言。

(四)撰写心得体会。中心组成员要根据各自的情况,结合工作实际,每年撰写不少于一篇有质量的学习心得体会或专题调研文章,并于8月底前交到学习秘书处,由秘书请示组长向上级报送。

(五)重大事件学习。对上级的重大会议精神、重大工作部署及重要文件,要及时迅速地进行传达、学习并抓好贯彻落实。

(六)学习秘书。根据上级年度的学习要求,制订局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准备各专题学习资料,做好中心组学习的服务、保障工作;做好中心组学习总结,负责各成员心得体会文章的推荐上报、宣传工作。

(七)检查考核。每年对中心组成员的学习笔记、心得体会、个人学习总结进行一次检查,对学习好的予以表彰,不足的给予纠正,年底填好“考核自查表”,接受上级的检查考核。

2006年08月08日修订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