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 政务公开 > 政策
分享到:
农业农村部部署伏季休渔期间渔业安全管理工作
  • 2021-04-30 15:14
  •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 发布机构:
  • 【字体:    

  日前,农业农村部印发通知,部署落实海洋伏季休渔期间渔业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各级渔业渔政部门强化渔船渔港安全源头监管,狠抓责任措施落实,确保渔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三个必须”要求,通过政策制度、监督执法、宣传教育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船东船长主体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渔业安全管理工作抓实抓细抓牢。

  开展隐患排查。充分利用伏季休渔窗口期,深入渔港一线,逐船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按照“三个全覆盖”标准,加强对安全生产责任、防范措施和监管执法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强化船籍港管理措施,严格执行渔船回所属船籍港休渔制度。

  加强应急值守。认真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严格执行信息报送规定和程序,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管理到位。完善渔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及时向渔民发布灾害预警信息,指导渔民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