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我市召开现代农业产业园现场会暨集体约谈会
  • 2024-03-22 09:33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快推进汕头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3月20日,我市在澄海区隆都镇召开全市现代农业产业园现场会暨集体约谈会。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通报了全市产业园创建工作情况;产业园牵头实施主体代表作了表态发言;龙湖区、濠江区、澄海区汇报了区内农业产业园建设情况,其他区作了书面汇报;市财政局就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资金缺口部分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和指导性意见。会上,赖小卫副书记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创建现代农业产业园摆在突出位置来抓。近年来,中央及省、市都高度重视农业产业园建设,将其作为推动农业转型升级、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的主平台和主抓手。各区(县)、各有关部门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深化对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重要意义的认识,切实增强加快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要坚持目标导向,高质高效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经过几年的创建,全市现代农业产业园逐渐发挥“以点带面”的作用,取得了产业发展提质增效、辐射带动明显增强、科技创新加速发展、品牌效应更加凸显等方面初步成效,但也存在不少问题。各区(县)、各有关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拿出攻坚克难、攻城拔寨的决心和担当,及时跟进了解产业园建设的进展情况,仔细研究、协调解决,全力以赴加快推动产业园验收工作。

  三要强化责任担当,齐心协力推进市级产业园创建验收召开此次会议,既是为了协调解决问题、大力推进项目建设,也是为了全面扭转相关部门的思想认识偏差问题,凝心聚力加快市级产业园建设。各区(县)、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协调督导,把加快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工作做实做细做具体,为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促进农业农村持续稳定发展提供重要支撑,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汕头实践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由副市长赵志涛主持。各区(县)政府、区(县)农业农村局、区(县)财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市财政局分管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