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渔业渔政管理工作会议
  • 2023-03-28 18:05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市农业农村局于2023年3月28日在市局会议室,召开全市渔业渔政管理工作会议。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防汛防台渔船安全防范工作部署;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渔业法》、《渔业法实施细则》和《广东省渔业管理条例》等渔业法律法规;交流部署渔业渔政管理、渔业安全生产、渔船监管、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南澳国家级渔港经济区项目建设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形势平稳,要加强重点渔船和重点环节安全检查,进一步推动渔业船舶安全管理和风险隐患的综合治理,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推进防汛防台安全风险防范,努力提高全市渔船应对洪涝、台风灾害的综合防御能力,最大限度减轻灾害风险,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渔区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渔业安全生产监督,高标准确保渔业生产安全;二要规范审批流程,高效率严审批;三要加强宣传教育,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四要加强统筹谋划,做好全年工作安排;五要重视队伍建设,提升工作效率和队伍形象。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为东参加会议并作讲话。市局协管领导、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班子成员和渔业科有关人员;各区县分管领导和渔业股长;海洋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和教导员等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