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汕头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畜牧兽医工作高质量发展培训班
  • 2023-03-11 11:03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图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市农村工作会议暨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协调发展动员大会精神,推进畜牧兽医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农业农村局于3月10日在汕头龙湖宾馆举办全市畜牧兽医工作高质量发展培训班。


  图片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科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畜牧与饲料工作、兽医与屠宰管理工作、动物防疫检疫等相关工作进行专题培训;潮阳、潮南、澄海和龙湖区分别就非洲猪瘟无疫小区建设、畜禽养殖污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村级动物防疫员队伍建设和动物诊疗机构服务管理作典型发言;参加培训人员还现场进行交流并分享工作经验。


  图片


  市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同志在肯定近年来畜牧兽医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分析当前的形势、面临的任务、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对标省委、市委的高质量发展要求,对标汕头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定位,对标人民群众的现实需求,对标周边地区的发展水平,对标纪委的监督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对畜牧兽医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2023年度工作目标,以及其他三方面要求:一是就畜牧业可持续发展受制约、畜产品市场风险压力大、动物疫病防控形势严峻、防疫体制机制不顺畅、屠宰改革推进难度大、养殖场(户)管理不到位等客观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让参训人员正确认识到当前畜牧兽医工作面临的形势,坚定各级各有关部门推进畜牧兽医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决心。二是就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真抓实干推动全市畜牧兽医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加快畜牧业转型升级、加快提高生猪和生猪产品自给能力、加快完善动物疫病综合防控措施、加快推进畜禽屠宰管理迈上新台阶、加强畜牧业投入品监管、加快规范畜牧业项目资金管理等六方面措施。三是从强化学习、提振信心、勇于担当、转变作风、依法行政、提升能力等六方面着手,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畜牧兽医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图片


  各区县农业农村部门分管领导和畜牧、兽医、动物卫生监督、动物疫病预防控制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市农业农村局畜牧与饲料科、兽医与屠宰管理科相关业务同志,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领导和相关业务同志,市白沙禽畜原种研究所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图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