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驻汕头莲华镇工作队:新春共话振兴工作 “一对一”捐资助学助育良才
  • 2023-02-01 15:51
  • 来源:新快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我一直都和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罗湖管理局叔叔阿姨保持联系,他们对我的帮助和精神上的鼓励,成为我高三学习生涯非常重要的力量来源。”1月30日,在驻汕头市澄海区莲华镇帮扶工作队举办的2023年捐资助学新春茶话会上,莲华镇学子张晓钿如此提道。

  图片

  原来,2021年7月进驻以来,驻莲华镇工作队便创建“一对一”捐资助学机制,发动派出单位党支部和爱心干部职工与17名莲华困难家庭优秀学子结对,取得良好实效。

  图片

  茶话会上,驻莲华镇帮扶工作队队长许英俊向到场学生和学生家长传达了澄海区委常委、驻澄海区工作组组长毛淑娟对学子们的祝福,并以工作画册的形式介绍对口帮扶和工作队组织架构,围绕五大振兴和项目谋划等方面重点介绍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强调捐资助学工作对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助力人才振兴的重要意义。
  莲华镇副镇长陈建荣表示,工作队建立起来的“一对一”捐资助学机制为莲华许多困难学子以及他们的家庭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在向工作队表示感谢的同时,陈建荣也不断鼓励学子们要努力学习、增强自信,也祝福各位学子未来能够有更多成长。

  图片

  茶话会结束后,工作队邀请学子们一同参观梅陇村党的二十大主题党建文化广场,让学子们实地感受家乡变化和帮扶成果。参观过程中,村“两委”干部和工作队队长许英俊为各位学子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介绍了党的二十大中乡村振兴部署,并结合梅陇乡村变化表达乡村治理的重要性,鼓励学子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关注家乡,学成归来要回报家乡。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