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汕头市农业农村局举办《广东省动物防疫条例》宣贯暨官方兽医培训班
  • 2022-05-18 16:56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深入贯彻《广东省动物防疫条例》,切实提升官方兽医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由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的《广东省动物防疫条例》宣贯暨2022年汕头市官方兽医培训班,于5月17-18日在龙湖宾馆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市、区县二级动物卫生监督机构、疫控机构的在职在岗官方兽医48人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教学和现场实操技术练习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参训人员重点学习新修订的《动物防疫法》《广东省动物防疫条例》《动物检疫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动物疫病防控基础理论以及动物检疫技术规程标准等;并在濠江区新合泰生猪定点屠宰场、金平区赖厝家禽定点屠宰场分别开展现场生猪采血和家禽采血技术技能练习。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畜牧兽医师苏培辉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苏总师要求,要认清形势,切实提高对动物疫病防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毫不松懈抓好防控工作;加强宣传培训,按照培训计划,切实做好官方兽医队伍培训,提高队伍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要突出重点,加强工作督导,全面开展春季集中免疫行动,做好重点人畜共患病防控,加强春防工作督查指导,切实做好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