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政策性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
  • 2021-09-30 22:50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做好我市政策性农业保险“扩面、提标、增品”工作,不断推进我市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9月29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政策性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市农业农村局计财科、各区县农业农村局、各农险承保机构分管领导和业务同志等参加会议,市局有关领导参加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首先通报了各区县及各承保机构今年来农业保险工作进展情况,各区县农业农村局、各农险承保机构介绍交流了农险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图片

  会议强调,各区县和各承保机构要增强大局意识,增强推动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强农业保险的宣传工作,让农业保险家喻户晓,努力提高农民群众参保积极性;各区县要落实资金保障,加强与各承保机构沟通协作,为各承保机构提供必要的支持,各承保机构之间要互通有无,在信息、经验等方面加强交流,共同把政策性农业保险这件惠民实事办好;各承保机构还要加强产品创新和服务优化,在不断满足三农服务需求的同时要尽量简化承保理赔等手续,方便种植养殖户参与投保,用商业保险的理念创新农业保险品种和宣传推介,不断扩大农业保险覆盖面,要加快推进保费补贴结算工作,确保保费补贴能够及时结算。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