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 风采图片 > 特色农产品
分享到:
白沙“玉凤”牌保健蛋介绍
  • 2016-08-13 10:48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白沙“玉凤”牌保健蛋是汕头市玉凤畜禽专业合作社生产经营的保健营养型鸡蛋。通过选用优良蛋鸡品种、采用中国农业科学院主持的国家科技攻关专题的饲料技术,以及市白沙禽畜所的规范、标准的养殖和管理技术,使所生产鸡蛋具有低胆固醇,高卵磷脂、高N-3多不饱和脂肪酸等特点,口感香纯、健心益体、老少皆宜。

  卵磷脂具有增强脑细胞活力及神经系统的健康,改善记忆力、延缓脑细胞衰老、提高人体免疫力、疏通血管、调节血脂等功能;N-3多不饱和脂肪酸可以降低血清总胆固醇、甘油三脂的含量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提高高密度脂蛋白水平,降低动脉硬化指数值,从而抑制冠心病的发生,改善人体免疫机能。

   “玉凤”保健蛋每年均定期送国内权威检测机构进行测试检验,确保产品的质量符合标准要求。根据2011年4月深圳PONY谱尼测试检验的结果,“玉凤”营养保健鸡蛋的总胆固醇为320mg/100g,比普通鸡蛋降低了50%;卵磷脂总含量为2.08g/100g,是普通鸡蛋的3倍;N-3多不饱和脂肪酸含量为5.01g/100g,是普通鸡蛋的2倍。


            普通鸡蛋与“玉凤”鸡蛋的营养成分对照

项目 单位 普通鸡蛋 “玉凤”鸡蛋
胆固醇 mg/100g 680-700 320
卵磷脂 g/100g 0.67 2.08
不饱和脂肪酸 g/100g 2.12 5.01


   为提高档次,让消费者购买到货真价实的“玉凤”牌保健蛋,2008年,建设了鲜蛋加工包装车间,引进福州闽台机械有限公司生产的“全自动蛋品清洗分级机(MT—100)”和美国“伟迪捷”(Smart25G)激光打码机,对鲜鸡蛋进行了照蛋、清洗消毒、风干、激光打码、涂油保鲜、电子分级和包装等7道工序处理。每小时能加工处理鸡蛋8000----10000枚,日加工处理鲜蛋3.5吨以上。并向市技术监督局申请了三组条形码,对蛋品的外包装进行标识。在鸡蛋壳上用激光技术打印上商标及防伪标识,这在广东省内尚属首次(国内绝大部分蛋品标识是采用喷墨打印的),不仅彻底杜绝社会上假冒蛋品的现象,使消费者放心购买到名牌蛋品,提高消费层次,同时也提高了合作社产品自身形象,让每个蛋品都有自己的“身份证”。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