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 风采图片 > 特色农产品
分享到:
红妃番木瓜
  • 2016-08-13 10:39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汕头市果树研究中心近年从台湾引进的新品种,红妃番木瓜已进入盛产期,香甜多汁、口感嫩软绵滑,是秋冬盛补之际消脂健脾良品。红妃番木瓜产期从10月起至明年1月左右,红妃番木瓜肉质厚而甜美,子少而皮薄,成熟后采摘,可闻到浓浓果香,每粒果1-2公斤。10月份以来气温适宜、降雨少,果实质量甚佳,可溶性固形物12%-15%。 番木瓜的营养价值极高,是传统妇女养育幼儿时的补奶良品,一般妇女用木瓜补奶,多吃青果,去皮后即放入锅中与排骨等肉类一起清炖,汤汁清甜,藏有一股淡淡奶香,十分好喝;生的青木瓜也有人切片后用百香果腌渍,即可做成一道很棒的凉拌菜;木瓜成熟后,一般多用生食,目前还时尚用番木瓜加上芒果或西番莲、柠檬等果汁和牛奶,以果汁机打成番木瓜牛奶汁或果酱、冰激凌,口感滑顺;汕头市居民对番木瓜的食用越来越多。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