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 风采图片
分享到:
广东汕头潮南台湾农民创业园
  • 2017-01-17 11:23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广东汕头潮南台湾农民创业园于2008年12月17日经国家农业部、国务院台办批准同意设立,位于井都镇深汕高速公路南侧的沿海地带,是广东省唯一拥有海岸线的国家级粤台农业园区;与台湾分处海峡两岸,东西相向,距离160海里,北回归线横贯两地,同属亚热带海洋气候;自然条件优越,年平均气温 21.6℃,年平均日照时间2000-3000小时,常年降雨量1600-1700毫米,雨量充沛,光照充足,气候温和,冷期短,暖期长,长年极少有霜冻、冰雹天气;地势平坦,耕地土壤多为沙质土,地下水丰富,水质良好,适宜发展无公害农产品和农业机械化作业。园区毗邻深汕高速公路海门出入口,交通便利,有利于农产品运输流通。园区所在的井都镇农业生产基础较好,当地农民有精耕细作的优良传统,无公害蔬菜种植规模较大,现有蔬菜生产基地面积2万多亩,是汕头市的主要蔬菜基地,其中4110亩已通过广东省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认证。

广东汕头潮南台湾农民创业园规划总面积5500亩,划分为特色蔬菜引种与生产示范区、特色水果繁育与生产示范区、优质花卉苗木培育区、畜禽良种与繁育基地、水产品养殖、沿海防护林种植、农产品加工与物流中心等7个功能区。

台创园自创建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重视支持下,按照国家批复的发展定位和专家论证的总体规划方案,有序地铺开各项建设和管理的工作。坚持以汕台农业合作为前提,发挥本地农业发展优势和滨海优势,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活动,主动融入台湾的优势农业,扶持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强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园区农业生产条件,努力建设汕台农业合作先行先试园区。初步形成以特色蔬菜种植、特种水果栽种、优质花卉苗木培育、畜禽水产良种引进与繁育基地、农产品加工物流等五大产业为主导的现代农业生态园。在此基础上,大力发展观光农业、休闲农业和科研教育,以“农业集约化、标准化、产业化、集群化”经营的理念,建设“滨海生态农业观光园”,逐步将规划区建设成为以农为载体,多业并举,具有高效健康生产、生态与生活功能的“外向复合型”农业生态产业园区,全力推动现代化农业产业和汕台农业交流合作的良性发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