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 风采图片
分享到:
汕头市集泰蔬菜生产基地
  • 2016-09-23 15:45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汕头市集泰种养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9月,注册资本2000万人民币,现有固定资产1042万元,是一家以胡萝卜、萝卜、马铃薯、甜椒、瓜类等蔬菜生产及大棚生产为主,规模较大的现代化、产业化新型农业企业,是汕头市农业龙头企业。公司现有固定员工56人,其中高级职称1人、中级职称4人、初级职称5人,技术员6人。2011年获得胡萝卜、萝卜两个产品的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证,2012年2月获得胡萝卜、萝卜绿色食品认证。2011年6月荣获广东省守信用重合同企业。2012年2月被批准为 “中国老科协农业分会集泰种养科技服务基地”。2012年8月,被批准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胡萝卜绿色食品标准化示范区”。今年4月获得中国“消费者最信赖,质量放心品牌”及“广东省著名品牌”。
    公司蔬菜生产基地,位于粤东南海之滨,汕头市潮阳区海门外四乡,海门龙虎湾渡假村于产区境内,与汕头市中信高尔夫海滨渡假村邻接。生产基地拥有面积10600亩,产区属滨海固定沙地,有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条件,气候温和,阳光充足,地下水源丰富,产区及周边地区没有工业“三废”及其它污染源。通过大规模土地平整和土壤改良,建成连片规格化的生产基地,基地种植面积7600亩,适宜胡萝卜、萝卜等蔬菜生产,生产基地呈现出荒滩变绿洲的新景象。公司已投入资金8700多万元,架设高压线路,安装变压器28台套,水泵300台套,输水管道40000米,打井300眼,购置拖拉机12台套,推土机2台,马铃薯播种机、收获机各1台,除草机4台,电动喷雾器18台,运输车6台等一批农业机械设备。建设蔬菜大棚面积110亩,节水喷灌面积5800亩,建设冷藏库三座,容量3000立方米,购进胡萝卜清洗机械二套,建立二个胡萝卜清洗包装车间。
    公司建立健全ISO9001(质理管理体系)、ISO4001(环境管理体系)、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三项管理体系,并获得认证。聘请了企业发展顾问和技术顾问,与国内知名农业院校进行农业技术开发合作,引进荷兰、日本、韩国等国家及国内优质良种,实施绿色食品、无公害农产品生产、标准化生产、病虫害综合防治、平衡施肥等农业实用新技术,应用节水喷灌、设施化生产、产品深加工等先进技术。为保证产品的质量,成立产品质量检测站,设立化验室,及时检测,确保产品安全上市,确保食品质量安全,争创企业品牌,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
    公司坚持开拓进取、科技创新的企业精神,产品以“绿色、安全、优质”为原则,以追求产品质量为目标,强化企业规范化管理,充分发挥公司在技术、人才、资源、品牌等方面的优势,致力发展特色农业,全力打造“集泰”品牌。到目前,产品年总产量达6万吨,总产值达6000多万元。企业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 的经营模式,形成了产、供、销一条龙的服务体系,辐射带动周边地区3000多农户发展蔬菜生产,增加农民收入,为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