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 风采图片
分享到:
台湾莲雾
  • 2016-08-13 11:08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热带的水果很多,要数到漂亮那应该是莲雾了。莲雾的外形像一个挂着的铃铛,把它放在地上又像一个莲台,所以被称为莲雾。莲雾种类有很多,种类的不同果色也不尽相同,但色彩都较为鲜艳。莲雾是桃金娘科(Myrtaceae)赤楠属的热带常绿果树,原产马来半岛及安达曼群岛。果实具有特殊的芳香,清脆可口,模样雅观。

  莲雾是一种可治多种疾病的佳果,性味甘平,功能润肺、止咳、除痰、凉血、收敛。主治肺燥咳嗽、呃逆不止、痔疮出血、胃腹胀满、肠炎痢疾、糖尿病等症。用果核炭研末还可治外伤出血、下肢溃疡。另外,台湾民间有“吃莲雾清肺火之说”。人们把它视为消暑解渴的佳果,习惯用它煮冰糖治干咳无痰或痰难咯出。用莲雾切片放盐水中浸泡一段时间,然后连同小黄瓜、红萝卜片同炒,不但色、形、味俱佳,而且清脆可口,是一道不可多得的夏令食疗佳肴。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