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 风采图片
分享到:
双色果肉红龙果 台湾果农研发成功
  • 2016-08-13 10:51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记者 王荣岸屏东 报导)高树农民傅柏琮历经10年的研究,成功栽植出有双色果肉的红龙果,切开果实后,果肉呈内白、外粉红的均匀色泽,与一般只有单一果肉色的红龙果有所不同,相当特别,县长曹启鸿对其努力研究的精神给予肯定。

  在高树经营4公顷五郎农场的农民傅柏琮表示,红龙果依果肉色来分,市面上常见的是白色与紫红色,果肉色是呈现单一的颜色,经过多年的研究栽培,已经栽种出双色果肉的红龙果,果肉呈现内白外粉红的均匀色泽,与一般的白肉或红肉红龙果有所不同。傅柏琮说,栽培双色果肉红龙果的技术门坎很高,是历经了10年的研究才栽培出来。

  种植红龙果有多年经验的傅柏琮,当初接下父亲的农事,也是不断慢慢摸索,后来栽种的红肉红龙果还曾连续2年在凤山热带园艺试验分所举办的评鉴中拿下红肉组第1名,连来台的日本人吃过其红龙果之后,也给予极高的评价。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