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 风采图片 > 菜篮子基地
分享到:
汕头市上南蔬菜基地
  • 2016-09-23 15:50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汕头市潮南区井都镇上南居委是汕头市蔬菜基地村,蔬菜基地位于东经116°34′11",北纬23°11′12",蔬菜基地面积2500亩,年产无公害蔬菜28000吨,产值3920万元,是无公害蔬菜产地和产品认证点,是汕头市现代农业示范区的功能区,产品注册商标“上南蔬菜”。于2011年注册成立了“汕头市潮南区上南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合作社成员全部是本居委菜农。蔬菜基地土地土层疏松深厚,熟化程度好,耕作层水、肥、气、热、菌等因素协调;农田基本建设达到标准农田要求;基地1200亩连片配套喷灌,建设了140亩蔬菜大棚。种植的主要蔬菜品种都是老百姓基本生活必需的农副产品,主要有:芥兰、马铃薯、大白菜、春菜、包菜、空心菜、白萝卜、苦瓜、黄瓜、青椒、菜花、芥菜等。常年聘请农业技术专家为顾问,对菜农的全员技术培训,建立了“上南无公害蔬菜生产质量控制措施”, 规范农药、化肥的使用,根据《无公害食品 大田作物产地环境条件》(NY 5332-2006)、《无公害食品 设施蔬菜产地环境条件》(NY 5294-2004)、《农产品安全质量 无公害蔬菜安全要求》(GB 18406.1-2001)标准开展生产;根据《无公害食品 产品抽样规范 第3部分:蔬菜》(NY/T 5344.3-2006)的要求,对销售蔬菜产品实施农药残留检测,实行严格品质控制和产品责任追溯制度。
    合作社蔬菜基地无公害生产技术覆盖率达到100%;农业生产环节节约用水达到25%以上;每亩种植面积蔬菜年产值3万元,平均投入与产出比为1:2.8。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正在实施“品牌”战略,实现“农—超”对接,建立蔬菜平价区,确保农产品的有效供应,服务城乡居民。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办公室)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