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我们的节日·七夕节】准备七夕领 “小红本”的新人们,这份指引请查收
  • 2021-08-12 11:08
  • 来源:汕头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民政局
  • 【字体:
  •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七夕

    这个寓意幸福的节日

    是不少情侣首选登记结婚的好日子


    关于七夕领证,汕头市民政局温馨提示:

    1. 今年七夕逢周末能登记结婚吗?汕头市民政局表示:为满足群众的婚姻登记需求,我市各婚姻登记机关在七夕节当天上午提供婚姻登记服务。

    2.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根据上级指示精神,七夕当天实行网上预约分时段登记制度,当事人需至少提前1天通过线上预约结婚登记业务。


    预约方式

    方式一:登录广东省婚姻登记网上预约系统进行预约(网址:https://www.gdhy.gov.cn/)

    方式二:登录微信“粤省事”小程序,在“婚姻登记服务”项中进行预约。

    (“粤省事”小程序)

    方式三:打开“广东民政”“汕头民政”微信公众号的“婚姻登记预约”板块进行预约。


    3.请提前准备好户口簿居民身份证结婚登记照片三张2寸近6个月内半身免冠合影红底彩色照片)。双方均非汕头户籍的婚姻登记当事人需提交本人在汕头的有效居住证。一方当事人为现役军人港澳台居民华侨外国人的,所需提供的材料可提前咨询婚姻登记机关。

    4. 进入婚姻登记处需规范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绿码”并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等待叫号办理婚姻登记,避免扎堆。重点地区来(返)粤人员,请按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有关要求自觉做好健康管理措施,待隔离期满再预约婚姻登记。


    七夕节当天上午,诚邀您与他(她)共同参与:

    (一)金平区民政局将为新人们打造浪漫唯美的登记现场,为登记结婚的新人免费提供专门定制的情侣衫及头纱,邀请重要嘉宾为新人颁发结婚证书及新人礼包,同时邀请“全国最美家庭”现场为新人送出新婚祝福。

    (二)澄海区民政局将举办主题为“幸福密码 为爱导航”的文明和美家庭故事分享会。

    各区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联系电话:


    再次提示:

    (一)七夕当天仅上午办理婚姻登记业务,除濠江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不办理外,可选择其他区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办理。

    (二)非预约不办理。请提前预约并按预约时段办理,做好防疫措施。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