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2020年上半年市级慈善组织“双随机 一公开”检查情况公示
  • 2020-05-12 10:54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根据《关于开展2020年上半年市级慈善组织“双随机 一公开”检查的通知》(汕民通〔2020〕44号),4月29日下午,检查组对汕头市真扬善友慈善公益基金会进行了“双随机”检查,现将检查情况公示如下:

      一、检查对象基本信息

      汕头市真扬善友慈善公益基金会,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53440500MJL507781Q,住所位于汕头市金湖路115号深源美庭1幢204号房,法定代表人为蔡益铌。

      二、存在问题

      一是在慈善组织管理方面,存在超出章程规定的业务范围使用慈善资金的问题。检查发现,有3笔捐赠寺庙的佛事款共88.39万元,属于基金会的慈善财产,其用途超出了章程规定的业务范围。

      二是在慈善服务方面,存在招募志愿者参与慈善服务,未进行实名登记,并记录志愿者的服务时间、内容、评价等信息的问题。

      三是在信息公开方面,存在信息公开内容不够完整的问题。检查发现,注册地址与挂牌的办公地址不一致,地址变动情况未按规定报告;2019年度开展的4次慈善活动,未在社会组织年度工作报告中体现。

    此外,在检查中还发现该基金会存在资金审批手续不合规、财务票据使用不规范等财务管理问题。

      三、整改要求

      一是要召开理事会,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和基金会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提高法治意识,严格落实法人治理建设要求,主动做好整改工作。二是要停止和纠正超出章程规定业务范围使用慈善资金的行为;三是要及时对志愿者进行实名登记,建立完善志愿者服务时间、内容、评价等信息档案;四是补正2019年度社会组织年度工作报告,完整披露2019年度慈善活动的情况及其他需要公开的情况;五是要严格落实《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的规定,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尤其是财务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财务票据的使用及资金的审批。

      整改工作需在2020年5月30日前完成,并将整改情况形成书面报告,于6月10日前报送汕头市民政局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科。


    汕头市民政局

    2020年5月12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