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防疫期间殡葬服务机构全面暂停祭扫服务的通告
  • 2020-03-12 11:32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根据《广东省民政厅关于切实做好清明节祭扫期间殡葬服务机构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通知》精神,为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坚决防止输入性疫情和聚集性感染,经汕头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批准,现就防疫期间全面暂停殡葬服务机构祭扫服务管理的事项通告如下:

    一、防疫期间,全市所有公墓、骨灰楼堂等殡葬服务机构暂停市民群众现场祭扫活动,祭扫场所(区域)实行封闭式管理,恢复时间另行通知。原计划48日举行的市级骨灰集体海葬活动延后举行,具体举办时间另行通知。

    二、为尽可能满足群众寄托哀思的需求,提倡以下替代方式:

    1.公墓机构免费代祭,为每个墓穴敬献菊花。

    2.有条件的殡仪馆、骨灰楼堂管理处可提供免费民俗公祭,群众不参与公祭现场。

    3.有条件的殡葬服务机构提供免费网络线上祭扫。

    4.支持群众延后祭扫,或调为重阳、冬至祭扫。

    三、呼吁广大市民群众在清明期间推行家庭追思、网络祭扫、书写寄语等方式遥祭先人、慎终追远。

    所施之举皆因防疫工作需要,对由此给大家带来的不便,敬请理解、支持和配合!



                     汕头市民政局

                                         2020311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