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未保中心联合有关部门开展未成年人救助保护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 2023-05-29 09:44
  • 来源:汕头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民政局
  • 【字体:

  •   为喜迎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5月26日,在汕头市民政局的指导下,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联合龙湖区未保办、龙湖区妇女联合会以及新津街道办事处在陈厝合小学开展举办“未”爱同行 护航成长——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暨未成年人救助保护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旨在促进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普及,提高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

      本次活动分为知识讲座、政策咨询、趣味游戏三个环节,通过多种互动形式,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未成年人救助保护知识,引导他们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爱党爱国爱家爱校,做有理想、有道德、有纪律、有文化的新时代接班人。


    图片

      在讲座环节中,汕头市雄鹰救援队为孩子们进行了一场生动实用的防溺水知识及急救技能培训,通过讲解防溺水救护基本常识、演示溺水自救互救方法等,对在场学生进行了一场全方位的防溺水安全教育。接着工作人员组织孩子们认真观看了未保法及民法典的宣传视频,帮助大家了解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的重要意义、时代特色以及核心要义。讲座过程中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踊跃举手参与互动,在一问一答中,法制观念也在他们的心中一点点生根发芽。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们对于新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认识,及时为大家解疑答惑,活动设置了未保咨询台和民法咨询台,由市未保中心专职人员及汕头市律师协会律师为学生提供未成年人保护法及民法典关于未成年人保护相关内容的咨询解答。同学们兴致盎然地浏览宣传展板及宣传手册,了解未保知识,互相讨论交流,并纷纷针对疑惑的问题进行咨询。

    图片

      在热火朝天的游戏环节,乒乓球拍托举球、盆中吹球和纸杯读法三个游戏摊位前面都排起了长龙。孩子们跃跃欲试,全力以赴进行游戏挑战。一个个挑战成功的孩子兴奋又大声地读出自己抽取到未保知识小卡片,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心满意足地领走游戏奖品。

    图片

      “未”爱同行,护航成长。本次宣传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以爱与法的光芒照亮孩子们的心田,让孩子们了解认识到未成人救助保护相关法律知识,提升了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每一颗幼苗,都是未来的希望,每一个未成年人,都是我们守护的明天。下来,市未保中心将继续立足本职,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力度,助力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