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巧手做灯笼 欢乐庆元宵——市救助站开展2023年“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系列活动
  • 2023-02-05 19:16
  • 来源:汕头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张灯结彩过十五,欢天喜地庆元宵。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滞站流浪人员的精神文化生活,增添浓郁的过节氛围,近日,市救助站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巧手做灯笼 欢乐庆元宵”系列活动,让滞站的受助人员体验手工制作灯笼的乐趣,共同为元宵节“添灯加彩”、体验传统节日魅力。

    图片1.png

      “农历正月十五是我国传统节日元宵节,又称为小正月、元夕或灯节,是春节之后的第一个重要节日。灯笼是我国传统文化的典型元素之一,也是元宵节吉祥的象征,寓意着团圆、喜庆...”活动中,市救助站工作人员正耐心地为受助人员介绍元宵节的历史由来及相关文化习俗,并细致地讲解灯笼制作的方法和技巧,帮助大家了解制作手工灯笼的意义,充分感受正月十五元宵节的乐趣。

    图片2.png

      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的帮助下,受助人员们齐齐动手,拿起彩纸、剪刀、小铁架、红线等用具,裁剪、拼接、固定、穿绳子、引灯线,在欢声笑语中,一盏盏红彤彤、喜庆可爱的灯笼就制作成型了。受助人员提着自制的灯笼,爱不释手地玩着,老老少少脸上均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现场充满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图片3.png   

      节日期间,在强化站内受助人员照料服务、丰富节日生活的同时,市救助站充分发挥救助职能,结合“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活动,主动上街寻找劝助街面流浪乞讨人员到站过节,对不愿意到站的,积极送上防寒物资和过节食品,切切实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传递给离家在外的特殊困难群众,让他们也能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元宵节。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