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喜迎二十大,同心护未来”——我市举办未成年人保护普法活动暨民政法治宣传进社区
  • 2022-06-24 18:44
  • 来源:汕头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民政局
  • 【字体:
  •   根据我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活动安排,为进一步贯彻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在全社会营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2022年6月24日上午,市未保办、市民政局、市公安局、市普法办、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卫健局、市妇联联合举办的“喜迎二十大,同心护未来——汕头市未成年人保护普法活动暨民政法治宣传进社区”在金平区金东街道百合园社区举行。

      活动以新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法》实施一周年为契机,通过深入社区开展政策宣传活动,广泛凝聚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社会共识,推动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法规走进群众心里。

      活动现场举行潮语歌谣《倡科学 反邪教》和潮州歌册《美德少年小黄香》表演,创文、垃圾分类等宣传活动。同时邀请汕头市蓝天救援中心志愿者带来预防学生溺水知识和技能普及宣传教育,提高学生自我防护能力。同时市民政局还在现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及儿童福利、社会救助等方面开展民生法治宣传和政策咨询,并为群众发放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和儿童学习用品。

      本次普法活动内容丰富、贴近群众,让广大市民群众和青少年能更加深刻地了解未成年人保护的政策法规,动员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引导全社会依法行事,合力画好保护未成年人的“同心圆”。活动由市民政局儿童福利科科长林湘华同志主持。市未保办副主任、市民政局副局长冉勇刚作普法活动讲话。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