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召开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
  • 2022-06-24 18:08
  • 来源:汕头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今天下午,市民政局召开2022年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会上听取了各科室创建过程中的总体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研究各个指标的重点难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罗舜煜参加会议,三级调研员邵俊主持。

      会议指出,2022年是我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的第二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深化推进年”,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稳步推进各项创建工作。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把文明城市创建与民政业务有机结合,查找不足、精准施策、补足短板,切实推动各项创建任务落细落实落具体,为汕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民政力量。二要坚持严格分工机制。各个线条的分管负责同志要具体抓,按照责任分工表进一步分解落实责任,确保每个点位、每项指标有人管、有人抓,确保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得到及时协调解决。三要坚持精准高效。聚焦创建工作的薄弱环节和年度测评的失分项目,精准对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高效开展对标创建,切实解决一批问题短板,确保不留死角、不存盲区。四要坚持协同联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要加强与相关职能单位联动协调,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加大创建工作合力,推动实现文明城市共建共治共享。

      会议强调,文明城市创建必须以人为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为导向,秉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的工作理念,要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增强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实现文明城市与文明市民共成长。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