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未保办举办未成年人保护知识竞赛
  • 2022-06-22 17:20
  • 来源:汕头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民政局
  • 【字体:
  •   为做好汕头市2022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宣传和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系列活动,6月22日上午由市未保办、市民政局主办,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承办的“喜迎二十大,同心护未来”未成年人保护知识竞赛在市民政局成功举办。竞赛以有趣生动的方式,培养未成年保护工作队伍的法定责权观和社会责任感,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队伍干部职工掌握未保法律法规和业务工作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竞赛队伍由市公安局、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市未保救助中心、市福利院和各区县未保办在内的13个单位组成。竞赛特邀张晓轩律师担任现场点评嘉宾。竞赛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简答题和观众互动答题等多个环节,具有百余题的丰富题量。竞赛内容广泛涵盖了《民法典》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政策。

      上午9点,全体参赛人员集聚在市民政局会议室,主持人宣布竞赛活动正式开始,会场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比赛中,选手们个个胸有成竹,热情高涨,奋勇争先,展现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者们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水平。观众也积极参与互动抢答,现场欢声笑语,气氛热烈,如火如荼。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角逐,潮南区未保办冲出重围喜获一等奖,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荣获二等奖,濠江区未保办、潮阳区未保办荣获三等奖,还有9支队伍获得优秀奖。市未保办主任、市民政局局长罗舜煜作活动总结点评并为获奖队伍颁奖合影留念。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宁。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不仅是国家、社会、学校、家庭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维护社会稳定的需要,更是保障国家未来可持续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需要,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长远的历史意义。此次竞赛,有效带动全市未成年保护工作队伍系统学习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规章新知识,及时更新和强化了专业知识储备,有助于切实有效地指导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进而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法律规章在汕头落地落细,营造保护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为每一个未成年人的成长保驾护航。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