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主要领导到潮南区开展民政工作调研
  • 2022-01-28 15:16
  • 来源:汕头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1月26日上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罗舜煜,副局长冉勇刚赴潮南区开展民政工作调研。罗舜煜同志强调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职责,打造民政品牌,推进潮南区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潮南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陪同。

    图片

    图片

      罗舜煜同志一行来到潮南区长者呼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实地调研了解“汕头呼援通”潮南呼援铃平台运行模式,听取潮南区长者呼援服务的工作介绍。近期,潮南区启动了长者呼援服务工作,以政府出资购买服务的方式,通过设立长者呼援服务信息平台,依托村(社区)、社工站以及社工、社区志愿者队伍等力量,为户籍地、居住地均在潮南区范围内的低保、特困、高龄等老年人提供紧急呼援、主动关怀、精神慰藉等贴心服务。首批服务对象为全区11个镇(街道)的1200多名老年人。罗舜煜同志要求,潮南区要不断加强探索,创新运作模式,打造潮南长者呼援民生服务品牌,用心用情解决好老龄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陇田镇东华村社工服务点,罗舜煜同志一行实地参观了该服务点的办公场所,听取“双百工程”的工作介绍。罗舜煜同志充分肯定了该区“双百社工”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积极推进“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工作,充分发挥社工人才队伍的作用,保障社工站(点)的正常运转,努力打造潮南区特色品牌。

    图片

      在陇田镇敬老院,罗舜煜同志一行详细询问了老人们的生活情况、身体健康状况和饮食情况,致以新春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同时,深入了解陇田敬老院目前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管理等落实情况,叮嘱敬老院工作人员春节期间,一定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日常巡查工作,同时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起居,注意消防、食品、用电安全,持续为老人们提供优质服务,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大家庭的关爱。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