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汕头市民政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专题教育会议暨新提任、新录用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 2021-09-30 15:44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9月29日,汕头市民政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专题教育会议暨新提任、新录用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和负责纪检工作的干部,以及2020年以来市级民政系统新提任、新录用的干部职工共90多人参加会议。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张馥如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系统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以及广东省民政厅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有关精神,集中学习了近期出台的党纪法规文件,并对今年市级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同时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党的历史、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关于作风建设、关于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严格贯彻落实上级纪委全会、廉政工作会议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一是要担起政治责任,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二是要加强政治建设,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三是要加强政治监督,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四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民政基本职责。五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防范和化解民政领域重大风险挑战。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尤其要始终坚持以高于社会面防控标准,落严落实落细民政服务机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民政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后半场,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张馥如同志围绕“忠诚、干净、担当”主题,对市级民政系统2020年以来新提任、新录用的49名干部职工,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勉励大家要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守初心担使命,严守纪法底线、积极干事创业,做有担当、有责任、有情怀、有温度的民政干部,为汕头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一份力量。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