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社会组织党委召开“学党史·感党恩·铸党魂”学习贯彻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
  • 2021-09-07 11:25
  • 来源:汕头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市社会组织党委召开“学党史·感党恩·铸党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邀请汕头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管理学教研室主任朱玲副教授作专题宣讲。市级各社会组织党支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上,朱玲副教授以《乘百年荣光 启时代新程》为题,从“明确主题”“庄严宣告”“伟大成就”“建党精神”“九个必须”“志气骨气底气”“伟大号召”7个方面,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启迪党员的智慧,重温伟大建党精神,激发党员的干事创业热情。


    图片2.png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活动,党支部书记要领学带学督学,加强党建引领,以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奉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下半场,汕头市职业经理人协会党支部副书记张宝忠、汕头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党支部书记江惠纯、汕头市信息服务和软件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陈岳强分别以《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擎好旗,办好会》、《百年峥嵘岁月·弘扬“红船精神”》、《中国梦 强国梦》作精品党课宣讲,通过谈学习心得、谈经验做法、谈未来规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协会的特色,以党建为引领,从办好会、做好事、聚好力方面分享了在社会团体领域如何办好会、在公益服务方面如何引领、在行业协会方面如何发挥作用的经验做法,为市级各社会组织党组织提供学习借鉴经验。


    已编辑图片


      会上,市社会组织党委还向获得2021年度两新组织党建特色品牌的汕头市女企业家协会党支部颁发“汕头市基层党建特色品牌”牌匾。


    已编辑图片


      会前还为各党支部发放《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等党史学习教育书籍,结合民法典宣传工作,向各社会组织发放民法典宣传单,引导市社会组织学好民法典,规范办好会。


    图片5.pn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