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进驻汕头市民政局指导工作
  • 2021-06-17 17:14
  • 来源:汕头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民政局
  • 【字体:
  •   6月16日下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三巡回指导组在汕头市民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会议,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林毅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罗舜煜同志主持会议并汇报阶段来市民政局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二级主任科员以上及科室负责人、直属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617170525.jpg

      会议中,罗舜煜同志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民政局党组高度重视,坚决将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落实到位,做到谋划部署有速度、组织推进有力度、学习宣传有热度、民政为民服务有温度,直面群众关切的民生问题,创新开展具有民政特色的工作实践,重视民意,关切民生,回应民需,让“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品牌效应深入民心。一是高站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二是高标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市民政局创新载体形式,推出“九个一”:“一个专题研讨班、一批主题观影阵地、一场现场教学、一场专题宣讲会、一场党史知识竞赛、一堂专题党课、一出好戏、一场书画摄影展、一本读书笔记”,让广大党员干部在“实景课堂”中学史明理,在“身临其境”中增强党性。三是高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聚焦民政服务对象“急难愁盼”问题,推出了十三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下来,市民政局要更加坚决有力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上来,进一步突出历史主线,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推动市级民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持领导干部示范引领,将“四史”学习贯通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进一步扛起政治责任,严格对标对表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开展、有力有序推进;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抓好《汕头市民政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方案》和重点项目清单落实,不断完善民政系统为群众办实事的长效机制,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中,林毅荣同志充分肯定了市民政局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绩,并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委的最新要求。他强调要认真履职,扎实推进巡回指导工作。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水平,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履职尽责做好巡回指导。

      最后,罗舜煜同志作表态发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市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的重要意义。主动接受指导、坚决配合指导、全力支持指导,坚决把接受指导的过程转化为发现问题、改进工作,补齐短板、提升水平的过程。二是要严格按照指导组的安排和要求,认真细致地做好配合服务,加强协调联络,坚决服从安排,精心做好服务保障,确保为指导组高效开展工作,创造最优良的环境、提供最便捷的条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