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开展2021年中央和省级民政资金支出进度督查行动
  • 2021-05-25 16:15
  • 来源:汕头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民政局
  •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快我市2021年中央和省级民政资金的支付进度,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5月24日,由市民政局主要领导带队,市政府督查室、市财政局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市民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组成的督查组,前往潮阳区、潮南区开展联合督查行动。

    IMG_1300.JPG

      本次督查的重点是2021年中央、省级下拨的困难群众救助补助、残疾人两项补贴、社工“双百工程”、免除殡葬基本费用补助、殡仪馆火化机尾气排放治理、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补助等项目资金的下达、分解、使用和结余情况。

    IMG_1315.JPG

      督察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文件资料等方式,对潮阳区和潮南区的民政资金的政策执行情况、工作效能情况、资金发放和检查管理使用情况进行督查。汇报会上,潮阳区、潮南区民政局和财政局逐笔汇报资金的流向、使用情况、存在原因及整改措施。督察组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研究,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将资金支出进度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力争今年上半年中央和省级民政资金实现支出50%以上,不拖全市的后腿。二是要以问题导向,认真梳理,加强沟通。一方面要加强上下沟通,及时查收上级下达的资金文件,确保信息对称,另一方面要加强部门沟通,特别是民政与财政部门要协调联动、无缝对接,及时跟进项目支付进度,提高项目资金审批速度和支出进度,提高民政资金的使用效益。三是要科学制定资金使用计划,部分区县存在习惯优先使用历年结余资金的情况,导致资金使用不合理、不科学,各区县务必要加强结余资金管理,做到早谋划、早安排、早支出,确保本年度上级民政资金支出进度。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