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部署开展民政业务领域无证无照行为专项整治
  • 2021-04-16 14:47
  • 来源:汕头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清理和整顿全市无证无照经营行为工作的部署要求,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促进民政业务领域市场主体健康发展,营造公平竞争、具有发展活力、更优营商的民生发展环境。近日,市民政局结合工作实际,出台了《2021年无证无照经营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方案明确了本次专项整治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时间安排,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整治任务,有力有序推进专项行动。

      本次查处的主要对象,一是未经许可或授权,以及被依法吊销、撤销或注销许可证后,擅自从事经营活动的经营性公墓;二是未经备案但从事经营活动的民办养老机构

      本次专项整治时间从2021年4月中旬开始至11月中旬结束,分宣传摸底阶段(4月中旬至7月下旬);监管查处整治阶段(8月上旬至10月下旬);巩固提升阶段(11月上旬至11月中旬)三个阶段。

      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市民政局将遵循“疏导一批、规范一批、整改一批、查处一批”的基本原则,结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和行业日常监管情况,对民政业务领域存在无证无照经营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切实做到无证无照经营行为早发现、早转办、早查处、早化解,营造更加规范有序、诚信守法的市场环境。

      无证无照经营行为严重扰乱市场和社会秩序,危害群众的切身利益。若市民发现涉嫌上述经营性公墓和民办养老机构无证无照经营的行为线索,可拨打0754-88900624进行举报,市民政局将及时受理和依法处理投诉举报线索。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