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交通宣传进机关 携手筑牢安全墙——市民政局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机关”活动
  • 2021-04-01 10:12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公职人员要带头参与文明交通行动、模范遵守交通法规的部署要求,结合我市当前正在开展交通秩序整治第三轮“百日行动”的实际,今天,市民政局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机关”活动,邀请市公安交警支队宣传科罗宏辉同志为机关工作人员讲授交通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将文明交通的种子深深根植于公职人员心中。

    图片5.png   

      “车辆在路口掉头时应该怎么做?”“车辆变道时应当如何操作?”“停车时如何安全地打开车门?”“直行车道是否需要避让左转弯车辆?”宣传活动在轻松活跃的互动交流中开场,这些行车的“小细节”,我们的操作又是否正确呢?“车辆在掉头时,要开过斑马线,我之前就被交警警告过了”一位机关工作人员站起来回答。“正确,太棒了!但是你还要注意观察路口是否有禁止掉头的标志,允许掉头时提前打转向灯”。罗警官还结合鮀城街头实拍的视频画面,批评了车辆跨越实线变道、在路口左转弯不避让对向直行车辆、等红灯时越线停车等常见交通陋习,提醒大家要关注这些关乎“大安全”的“小细节”。

    图片6.png  

      知危险会避险,也是罗警官反复强调的一点。通过播放一段段令人触目惊心的交通事故现场视频,他重点提示警惕路面“探头族”(行人突然冲出路面)、“开门杀”(停车骤开车门)、大型车辆存在视觉盲区及内轮差等现象的极端重要性,传授了相关安全知识,希望大家在自身安全文明出行的同时带动亲朋好友一起提升交通安全意识,并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配合交警劝导路面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人遵章守法、远离危险。

      罗警官还为机关工作人员普及了交通指挥手势小知识,教育引导全体公职人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文明出行,同时带动家人、亲朋好友共同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