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汕头市民政局督导金平区民政重点工作
  • 2021-01-27 14:54
  • 来源:汕头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民政局
  • 【字体:
  •   1月22日,汕头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罗舜煜同志,三级调研员邵俊同志带队到金平区开展民政重点工作督导,就进一步做好岁末年初春节特别防护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督导组首先来到金平区福利院,抽查了人员出入登记和体温监测情况,察看了消防栓、灭火器、微型消防站等消防设施维护保养情况和厨房餐厅的卫生环境及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情况,询问了在院老人的身体状况,检查了金平区福利院近年来的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工作。随后,督导组来到鮀江街道蓬洲南社区,慰问了两户贫困家庭,向贫困老人送上关怀和慰问金,祝愿老人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

    1.jpg

      督导组还检查了金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参观登记大厅、颁证大厅、婚姻家庭辅导室,了解登记预约制度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疫情防控期间,除了日常清洁消毒、启动登记预约机制,婚姻登记处还重点做好对登记人员信息的摸查和管理,即每日整理预约人员的名单信息,提前一天致电每对预约的当事人,详细告知婚姻登记所需材料,确保群众办事只走一次。同时,积极创新形式,推动业务转型,不仅暂停现场的婚姻家庭辅导业务,还对离婚预约当事人采取电话询问、电话调解劝退或到场进行简短而有针对性的劝导等形式,避免人群聚集,助力防疫工作。督导组对婚姻登记处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创新服务形式、推动移风易俗的工作表示了肯定。

    2.jpg

      督导组对金平区各项民政重点工作表示了肯定,同时强调:民政服务机构人员集中、服务对象特殊,工作人员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以高于社会面防控标准把各项措施严格落实到位,做好特别防护期间的服务保障工作;要落实责任,加强风险排查和管理,及时整治安全隐患,做好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和人员安全等工作,确保机构内服务对象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3.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