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汕头召开2019年度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评审会
  • 2020-09-11 11:18
  • 来源:汕头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9月8日,广东省汕头市民政局组织召开汕头市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会议,对参加2019年度社会组织评估的17家社会组织实地初评情况进行评审,确定参评社会组织等级。

      评估会上,广东省社会组织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广东省社会组织评估中心主任郭洁莹报告评估专家组实地初评情况。2019年12月29日至31日,广东省社会组织评估中心作为第三方评估机构,组织评估专家对汕头市17家参评单位开展了现场考察工作。本次现场考察由省内高校教授任组长,汕头市民政局派出政府相关部门、社会组织、注册会计师等评估专家配合,每组4人,共同完成本次现场考察工作。实地考察期间,评估专家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经过听取汇报、核查资料、询问交流、闭门会议、反馈回应等流程,全方位了解参评组织的实际发展情况,形成初评分数和初评等级。在此基础上,评估专家对参评组织提出了进一步完善内部治理,规范日常运作,提供工作绩效的意见和建议,真正实现“以评促建、评建结合”的评估目标。

      在听完初评汇报后,现场各委员对参评的2019年度市级社会组织等级评估结论进行终审表决和无记名投票,汕头市老字号协会等4家社会组织被评定为5A级,汕头市房地产行业协会等4家社会组织被评定为4A级,汕头文具协会等6家社会组织被评定为3A级,汕头市牙刷行业协会1家社会组织被评定为2A级。以上评定结果将向社会进行公示并将举行授牌颁证大会。据悉,汕头市自2009年组织开展首批行业协会商会等级评估工作以来,经过连续10年的努力,先后完成了9批次近100家社会组织等级评估。这些社会组织通过参与等级评估,自身建设进一步规范,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社会组织的综合作用进一步提升,为促进汕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DSC_0005.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